学院概述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述  学科介绍
学科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本专业围绕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和大数据工程两个领域,培养具有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和数据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所需要的计算机、数据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处理、分析与应用等技术,具备大数据工程项目的系统集成能力、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和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大数据技术导论、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值分析、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数字逻辑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机器学习基础、开源大数据核心技术、天猫商城品牌推荐系统、农场物联网数据分析实践、基于数据仓库的用户画像。

      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研究、应用开发、大数据工程师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考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