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是我校与阿里云,慧科集团于2018615日正式完成签约并揭牌成立的新学院。学院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围绕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和大数据工程两个领域,培养大数据方面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维护学生权益,学院于201911月成立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学生会。目前,学生会设有包括学习部,文体部,新媒体部,心理部,生活部,组织部,志愿者部,秘书处在内八个部门。各部门间相互协助,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尽心尽力服务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习部:学生会学习部主要负责我院学风建设,并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积极配合团总支、学工办开展诸如英语角、辩论赛、学术竞赛、报告会等活动,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并推广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学习部通过联系各班学习委员开展上课考勤,从而掌握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收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及时地予以协调解决,我院学习部不仅是师生间的桥梁,更是同学们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平台。

文体部:学生会文体部是以丰富同学大学生活为目的的部门。文体部的日常工作包括组织有关文艺方面的讲座、学习班,比赛,迎新和欢送会等活动。在体育方面,文体部秉持党关于全民健身的口号,带领学院同学参加校运动会,并且积极举办各项体育活动和趣味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体育的乐趣同时大力弘扬奥林匹克 “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运动观念。在文娱方面,文体部阳光向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文学素养,通过举办各类知识型文娱活动,提高同学们对文学与生活的深层理解。 

新媒体部:新媒体部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院级学生组织,归管于学院办公室,旨在协助学院办公室整合与使用宣传资源,提高学院宣传的综合效益,助力于学院的文化建设和内涵建设。新媒体部主要工作有管理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采编视频素材,策划与制作推文内容,学院重大活动与通知的新闻图文信息采集与报道,采编、管理学院官方网站新闻,汇集师生文化创作成果,建设学院文化与学院风气等。新媒体部接受学院办公室传达的任务,负责微信公众号推文编辑上传,协助做好学院官网的编辑工作。并通过报道学院各项会议与重要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校内动态,更好的传达学校的信息。

心理部:心理服务部门成立于2019年11月5日,包括各班两名的安全心理委员共17人。心理部主要任务为开展关于心理健康的活动,不定期组织同学学习心理知识,提供关于心理学知识的科普以及学习心理学的平台,定期组织供学生交友、放松的活动,从而为学院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学习氛围。同时,心理部也会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学院要求的相关活动准备。协调学生与学院关系为主,适当的针对学校与学院的政策,给予学生适当的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平衡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生活部:学生会生活部是以“为同学服务,创建和谐宿舍生活”为宗旨,配合各部门管理宿舍内务,维护宿舍秩序,传达住宿学生正当权益为职责,传达学院关于后勤规定,协助学院工作的大数据学院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生活部下设秘书处,组织策划部,宣传部,管理与服务部,监察部五个部门。其主要职责分别有负责各项活动会议的主持策划,宣传,记录考勤通知传达,资料整理及协助宿舍检查安排。同时生活部实行监督制度,部内成员相互监督,在提升生活部执行效率的同时,也有利于个人的成长。

组织部: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本着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支持下,为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石。同时,负有为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前期进行统筹安排,组织策划,活动期间对接工作流程总体把握,同时协调各部门工作,保障活动顺利高效进行等的重要任务。

志愿者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分会):学生会志愿者部成立于2019年,我院志愿者部为青年志愿者协会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分会,是隶属于校团委的非盈利组织。志愿者下设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各部门之间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组成了阿里云志愿者大家庭。志愿者部坚持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坚持秉承“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着无私奉献的理念,将协会办好、办打、办强、办优。组织全院学生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

学生会秘书处:学生会秘书处为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通过综合协调上级领导机关以及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事务关系,处理学生会突发和重要事件,保证学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学生会秘书处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机构简明,沟通迅速,作风端正,工作高效”为宗旨,主要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并根据学生会的意见起草有关规章制度、做有关工作报告、各项决议及各种文件和会议记录;汇总各部综合考评结果,及时监督、检查,综合考评制度的落实情况;建立和管理学生会各类档案,对学生会干部进行定期的考核;记录各项活动的考勤;起草拟定活动策划书等工作同时,秘书处为广大学生提供培养组织、社交、财务管理、信息联络等综合能力的舞台,让学生得以完成自我的提升,在学习生活中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