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在产教融合中谱写新章
.
发布人:林悦  发布时间:2023-06-18   动态浏览次数:4486
初审:芦思涵 复审:高俊晗 终审:吕威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与学校双方的优势,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双向选择,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06月13日来校与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校企交流。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大数据中心总经理罗启蒙、新大陆全球购产教融合总监阎龙、数据工程师杨明宝、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院长吕威、院长助理朱天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俊晗、慧科集团珠科项目负责人陈松涛、高级运营兼讲师丁慧、就业导师肖平平等一同参与此次会议。

校企交流会议过程中,先由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院长吕威介绍本院以及参与会议人员,表示自建院以来院非常重视在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尽可能地把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的科研力量和成果推广出去,通过增强校企合作,同内地产业链和市场对接起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紧接着,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大数据中心总经理罗启蒙介绍其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方向,并详细说明了公司的需求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项目内容,表达企业对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视与期待。

校企双方围绕专业设置、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以及未来合作规划、教学规划、对接院校专业情况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探索学生岗位实习、求职就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的意愿,企业负责人表示,要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出企业满意、社会认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由吕威院长亲授。校企双方本着携手共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大数据技术与产业转化的深度融合。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院教师与负责人员带领公司代表参观了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环境,以及实训室参观。并展示了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优秀教学科研水平与科技创新成果,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并且感受到了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的历史沉淀和人才培育氛围。

最后,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启蒙表达了企业对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视与期待,希望加强公司和学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拓宽高校学生就业途径,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本次合作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学院和企业合作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让校企合作成果反哺教学,让学生在合作中学到真本事,展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硕果盈枝头!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与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