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组织开展“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师德教育座谈会
.
发布人:林悦  发布时间:2023-12-20   动态浏览次数:2851
初审:芦思涵 复审:高俊晗 终审:吕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关键,在主题教育期间把师风师德建设纳入到学习实践中,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根据学校党委部署,于2023年12月18日在图书馆710会议室开展“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教育座谈会。学院邀请的宣讲嘉宾为学校第四届师德标兵李昱和师德先进个人李大琳,学院院长吕威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学习。

在座谈会上,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等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李昱老师和李大琳老师鼓励广大教师以渊博的知识教育人,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高昂、饱满的热情深耕教育教学工作,充分激发教师主动学习、增长才干的内生动力。大力弘扬新时代教师潜心立德树人、静心教书育人的高尚品德。宣讲现场,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宣讲氛围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会议最后,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着重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的内容。

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李昱老师和李大琳老师运用大量生动的实例、翔实的材料、生动的语言,为与会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分享。会后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涵养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